spacer
main

老爸,我还没准备好

星期一那天的早上,我比大部分人都起得早。
也一大早就出门,但不是上班,也不是去旅行。
而是送老爸去医院,HUKM的急救室。

5.07am
睡到朦朦胧胧,电话响。
心想,这么早,是谁?如果是老爸的话,一定是大锅事。
看一看,真的是老爸。心想不妙。
在电话里,他说他呼吸很困难,要求我带他去医院。

不理三七二十一,叫醒虾子饼。
自己连牙也没时间没刷,衣服也没换。
匆匆带了一条长裤,电话,钱包,就跑下楼start车。

去到老爸那里,开门时,手不停地在微抖。
心想,老爸,你要等我叻。
幸好,他已自己坐起来,好让呼吸比较容易。
但他的样子真的很难看,呼吸很困难。

他指示我给他带几件衣服,复诊卡等的重要的东西,就去start车等他。
自己可以慢慢从房里走来。
虾子饼就负责其他善后,关门等事。

好不容易他终于挨到上车。
我马上开车向着HUKM那里去。
虽然路上没什么车,但自己不太敢开得太快。
担心会令老爸更辛苦。
我一心就只想要给他安全有快速送到那里。

从八打零到HUKM的路还真的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短。
但由于老爸的病历都在HUKM,
所以他说他要去HUKM,不要去UH。

一路上,自己两手紧抓着胎盘。
脑力想,那里条路会快点,走旧居附近的小路,还用大道好等。
同时,也不时会推一推坐在隔壁的老爸。
怕他会睡着,怕他会一睡就不起。
幸好,他的生命力还很强。

5.58am
好不容易终于去到HUKM,
之前也因为用小路,延迟了一点时间。
那小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封了。。。真他妈的!

不过还是安全到达。
那个时间的人潮也不多,医务人员也很快就把他送进去急救室。
我自己一个人独自坐在外面等着。
而虾子饼,我叫他在车上等,和小睡一下。
原因我不想他年尾去医院这种地方。
我不想这个时候,还有人要我担心。
所以叫他在外面等就好了。
而且我一个人暂时还可以。

由于之前有过经验,
所以办了手续,等了一会,我就溜进去急救室。
看看老爸的情形。

不过好彩,那里的医务人员也没赶我走。
我想那个时间,他们也没那个心情。

他们把老爸安置在一角,给他氧气和把肺内的积水排除。
老爸样子好像舒服了。
她也说舒服多了。
我才送了一口气。

坐在外面时,我不断祈求上天给他多点时间。
脑里也不时会想到如果他真的就这样离去。
自己就会变成孤儿。新居就会变得很静。
当时我想象不到自己会有多伤心,但我真的很怕。
因为我真的还没有心理准备再次面对亲人的离去。
怕失去,怕自己变成孤儿,怕做丧礼,等等的恐惧突然涌入我脑海里。

自妈妈离开后,我的生活真的起很大的变化。
由于现在只剩下我和老爸在这里。
老爸很多事我都的亲历亲为。
因为吗妈妈不在了,所以我必须代妈妈做。
有时我没空,虾子饼会带我做。
幸好家里的小孩有老人家,所以我可以放下半个心。

要强起来!
如果说从来我没埋怨过是骗人的。
刚开始时,压力还真的蛮大。
由于老爸一直习惯有妈妈服事。
所以当妈妈离开不久时,老爸很不习惯。
也很依赖我。

而那时的自己刚生了姐姐不久。
生活上的责任突然多了,又遇到妈妈突然离开。
自己也一时适应不了。
那时的自己,情绪很差。
压力很大。刚好又有情绪病。
所以有段时间自己每天都会哭,差点要崩溃。
幸好,上天的保佑。看了医生后情绪慢慢安定了。

自问不是什么孝顺女。
有很多人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妈妈的离开另我和老爸不得不独立起来。
老爸很依赖妈妈,而我也很以来妈妈对老爸的照顾。
但随着时间,老爸和自己都逼不得已要慢慢开始习惯了。
我想,我们之间,多了一份以前没有的默契和忍让吧。

渐渐,老爸也变得没以前的依赖。
在他能力范围内的,他会自己搞定。

而自己也学习到多点关心他,尽量做自己的本分。
我负责给他做一些外跑的事,和一些他能力以外的。

现在他搬到新居,我也可以一个星期看他五六天。
有事没事特别是周末,我会带了两个小的去那里多呆一点。
同时,这两年多自己也学习到更会感恩。

这样的生活我已习惯了。
暂时我还不想再有什么改变。

还要留院
到今天为止,老爸还暂住要留院观察。
但大致上,已康复了,肺内的积水也被排得其七七八八。
呼吸正常。吃得,睡得,讲话也很有中气。
但还不知道,能否在过年前出院。
不过,安全起见还是多呆几天好。
我也不坚持他一定要过年前出院。

这几天都是下班后马上往医院跑。
其实我很怕晚上去HUKM,他们总喜欢把一些出道关起来。
很多时候,要经过好几段很长的走廊才到出口。
而有些地方也总是暗暗。有没什么人烟。
特别是一个人等电梯时,胆小的自己会很怕,但又不得不硬着头皮装大胆。
心里最怕就是那些电梯会突然无端端自己去到B楼底层,太平间那里。
之前在Assunta医院试过,因为不熟路,跑到去他们的太平间那里去。
那时还怀着弟弟。

幸好,老爸说今天我可以休息一天,电话联络。
而姐姐和弟弟也很有多天没机会让妈妈好好抱一抱。
所以,今晚可以我好好抱抱他们。
星期六早上,才会再去看老爸。

2 comments:

567 said...

希望你爸早日康复!你也要加油哦!

dolphine said...

567,

谢谢,
老爸已好多了!人也精神起来了。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