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藤条炆猪肉

星期三,将会跟家人一起去浮罗交怡旅行几天。
刚才为这星期三将会跟家人一起去浮罗交怡旅行的行程做准备时,
找到前年虾子饼在HSBC Carnival换回来的一个按摩小枕头。

看到这么可爱,就想让姐姐玩玩抱抱。
谁知,她一抱上身又马上把它扔掉,大声哭着说:“不要。不要。”

她已不是第一次如此。
近两次分别带她去拜访我小时照顾我的保姆和家婆的妈妈时,
她也是很不合作,还没进门就哭着说要回家。
每次都得多翻哄她,才肯进门。甚至会哭到要回家的那一刻。

所以,对于她这种坏脾气又依赖习惯,我也无法再忍。
我要她学会不能随便闹或动不动就哭。
也不能什么都怕,那里都说不要去。

所以我很坚持要她摸那小枕头。
跟她拉锯了一会儿,我最后还是骂和教训了她一番。
狠狠地请她吃了藤条炆猪肉。
自己真的很生气。

回想,
小时的姐姐不是这样的,很温和,是个小开心果。
带她上街,她不会闹,看见陌生人也不怕。
可惜随着年龄增长,她越来越难搞,甚至让我担心。
担心她会不会有自闭症或许遗传了先母的阴阳眼。
看到一些不该看的东西,所以性格才会突然变成这样。

有时她还会无缘无故指着某某处,然后跟我说些我听不懂的。
又或指着某某处,明明是没有人的,却叫着舅舅或哥哥等。
就是因为她还不太懂用语言表达,很多时候我无法明白她要说什么?
看到什么?

她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变得很依赖。
每次午睡都一定要大人陪(通常弟弟会跟她同房睡)。
可是当爬起来看不到我们,就会哭得很可怜。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纵容她,才会如此。我这个慈母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相反弟弟虽然脾气坏,但从婴儿时期就让他独立,自己入睡。
所以到了今天,虽然弟弟有自己的一套臭脾气,但有些方面还真的不用我担心。

而且自己小时,还挺独立的,上幼儿园或小学,甚至是大学,从来不用妈妈担心。
小时,妈妈因为要工作,除了开学第一天送我上学以外,之后的日子都是靠自己,搭校车。
自己虽然是个哭包,会因为小事而哭,但自己上学从来多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小时每当我看到同学开学时闹哭,我总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也可能因为我从小就是跟保姆一家(很多兄弟姐妹那种)一起住在新村。
虽然妈妈一有时间就会带我回家,但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住在保姆家。
直到六岁年幼儿园才搬回家跟爸妈住。
而保姆家里常常有邻居到访,见惯不怪,所以自己不怕陌生人。

再多几个月就要送姐姐上幼儿园。不知道时候又会有什么头痛事。
真的很希望姐姐可以变得独立一点。

同时,我也不希望她有什么“特异功能”或什么第六感等。
只希望她可以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成长。

10 comments:

lkf said...

藤条炆猪肉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建议多点耐心。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跟小女的情况差不多,所以估计应该是2-3岁的「猪狗嫌」时期。
一起加油,慢慢训练吧!共勉之。

茶妈妈

Vincent Cho said...

她会闹哭应该是对你的依赖还很强烈吧?

lazy mum said...

有时她还会无缘无故指着某某处,然后跟我说些我听不懂的。
又或指着某某处,明明是没有人的,却叫着舅舅或哥哥等。

-->看到有点毛骨悚然。也许,有些事情宁可信其有。有没有向别人/高手询问过这方面的事情啊?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每个孩子都是这样
我家的也是
有时真的气到没气。。。。

dolphine said...

lkf,
谢谢鼓励。
有时还真的失耐心。

dolphine said...

查妈妈,

谢谢鼓励。
希望这只是一个过渡期。

dolphine said...

vincent,

有时会担心姐姐会过分依赖我。唉。。。。

dolphine said...

yuyu,

又没有真正去问高人。是担心的,还不知道该不该去问。

dolphine said...

美丽安,
谢谢鼓励。
但有时不叫我不担心。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