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梦想

其实自己一直都有创业的梦想,也深知创业是不容易的事,比想象中更艰辛。
尤其自己对做生意真的一窍不通,也投石没门。

所以昨天终于有幸见到虾子饼的一个做生意朋友,向他取经和请教了一些创业的基本问题。
例如要怎样开始,从哪里开始,资金等,一些很基本,但有很重要的问题。
他也很坦白又很乐意地回答了我的问题。自己也学一些很有用的东西。

当然离开梦想的路还是很远很远。基于自己没经验-最大的问题。
现时的公司并不一个能学到做生意的好地方。但因为有孩子的问题,还是要为五斗米折腰,不能说不做就不做。
所以就要想想着自己真正想做的。。。

刚好刚才午饭时,有位同事说也因为已厌倦自己现时的工作(其实真的很死板),就问了问我们的意见。
那位同事本身是负责写作,而英文顶呱呱,又会讲华语,有是政治学毕业生。
最后,我们大家都建议和鼓励他去教英文,毕竟我们国家真正英文好的人才不多。
也建议他先去补习中心做part-time取经,拿经验。
我也建议他可以开一个部落格谢谢他自己对政治的一些看法。

说说着,也好像启发了自己。可能得像他般寻找别的机会和去路。
为自己创业的梦想铺路。别再只是在想。。。

最近也乘着空闲的时间自己学学programming,毕竟自己想发展的去向,是希望跟现在所做的有关。

12 comments:

JiaNi said...

programming?? 请问您是从事哪行业的??

Vincent Cho said...

原来你对programming有兴趣哦!呵呵~不错耶!

veronica said...

结婚以前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可是有了孩子就不能说做就做。不过,我的老公支持我。等孩子们都长大了后,如果我还有兴趣,我就可以做了。加油哦!!

summerson said...

Programming?! 是指IT里的Programming 吗?哈哈!我正想要离开,你却要跳进去?

tunadolphi said...

人活着,要有所追求,有所梦想。
人生有梦想,活着就有目标。
希望你梦想成真。。。祝福你~

Ohbin said...

来来来,veron, dolphine, 你们要创什么业? 我们一起来创业!哈哈哈

dolphine said...

jiani,

我们是同行。:)

dolphine said...

vincent,

其实是有的有兴趣,现在自学php foundation。

很慢。因为,有很多东西还没摸不清。

dolphine said...

veronica,

那我们一起加油吧!

dolphine said...

summerson,

是想学多一点跟web developing有关的programming例如:php,javascript等。

dolphine said...

tunadolphi,

谢谢。一起努力吧!

dolphine said...

ohbin,

好主意!
和你一起做,最好是做吃的咯。你有很多拿手好菜。哈哈哈。。。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