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头上两个转的弟弟





眨眼间,又一个月了。弟弟已经六个月大了。
经过一番努力,弟弟已经学会自己做起来。
这几天已经一天比一天坐得久。
之前弟弟很努力地每天都在学。

原来学坐起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学坐是我们每个人都必经一个阶段,只是自己早已忘记了那个过程。
懂事以来自己已是会坐了。

弟弟:为什么这个酱硬的???

看着自己的孩子每天学习,其实是一种对自己的鼓励。
久而久之,自己也会慢慢从新去学习或尝试一些自己之前害怕的事。
真的很奇妙。

当然照顾小孩本身已是一个很深的学问,之间除了教,还有自己也是在学。

而要照顾一个像头小牛般弟弟很是吃力的,他真的是没时停,除了晚上睡觉时。

曾经听过一些人说头顶有两转的孩子,很调皮之余,很固执。
是吗?无疑是有点害怕孩子会过分固执,不听话。
然而,固执未必是坏事,有时就是一份坚持,人生才会活得更精彩。
但愿弟弟那份打不死敢死精神让他学习路上可以克服重重的难关。

弟弟是一个爱玩的小瓜,白天一睁开眼后,就不大愿睡,直至傍晚时分。
好处是他很早就得睡,但白天他总是闹抱,闹玩。。。
这里爬,那里找。也是当初自己害怕生男孩的原因。

除了学坐,弟弟也很贪心,已想学站,不断的挑战自己能力。
一早起来,就会扶着床边的栏杆,意图想站起来。真的怕了他。
他唔识惊,不怕痛,可是我为他怕叻。弟弟啊,弟弟啊,妈妈很担心了。

那天带他去打针,一看到医生手拿着针管,就哇一声哭起来了。
秀一秀他男儿大声哭的本色。

其实之前给他改名时,那个师傅曾经说过这孩子很闹爱哭。
我想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了。。。也因此原来想用“昊”字,后来改用“颉”。
你们猜猜吧?Ohbin,应该难不到你。

在诊疗所时,也顺便给他量一量体重,已有7.35kg。
跟姐姐比,这个弟弟不会很大喝,喝饱就好。
到现在为止,为两个半三个小时,四格奶。

然而他的大便还是水水的,医生建议给他换奶粉。
之前因为弟弟受不了Enfa的奶粉,引致便秘三天。
还记得他那副肚子痛可是又拉不出的样子。。。自己看到也很无助。
所以就转用Nestle的。看来是时候换换了。。。

20 comments:

JiaNi said...

我也是吃nestle长大滴

小女人 said...

我不是福建人,但我明白喔。。。昊的福建话就是哭嘛。

头上两个转的小瓜,原来不一定很皮。ohbin的堂熙,头有两个转,但很乖巧。我的3小姐,头也有两个转,就皮到不得了。

你儿子还好,转在头正中,堂熙和3小姐的转,在额前正中呢。

杨 霓 said...

也不一定的...
我孩子头上只有一个转,
也很皮哦!

tunadolphi said...

我的头也是有两个转,在后脑垂直排列。小时候蛮皮,不玩洋娃娃,反而学男孩爬高爬低。尤其喜欢爬树、踢球、下水沟抓鱼。长大后的我像顽石一样,固执得不得了。嘿嘿!

heimama said...

我的大儿子两个转,
小儿子一个转,
可是大的比小的乖多了...

Ohbin said...

不怕不怕, 我的弟弟也是两个, 堂熙也是两个。 两个都不皮。都很好带哦! 呵呵,谢谢小女人帮我答了!因为我不知道答案,我连那个字怎样读都不知道!我的华文程度真的有限。。。。~汗~

dolphine said...

jiani,

自己也是吃Nestle大的。

但现在比之前来得多选择。。。但人奶还是最好的。

dolphine said...

小女人,

是咯。其实自己也蛮喜欢“昊”这个字,天上有日,给人有天晴开朗的感觉。

原来有酱多人有两个转。。。哈哈哈。。。都很common。

在在头正中与在额前正中有分别的吗?

双喜妈妈 said...

恭喜你啰~~双双也是两个转,怎一个皮字了得……我妹Earthtone的儿子三个转,超皮!!!但是也很灵敏。

dolphine said...

楊霓,

我的三弟也是两个转的。。。但他也很乖。。。相比在某些程度上自己却比他更固执。

其实现在的孩子真的比我们那个时代的小孩来得聪明和活泼多。。。

Winnie said...

哎喲~~有轉沒轉都沒有問題啦,只要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不就好了嗎?一個轉但是卻有問題,最苦的還是媽媽

小女人 said...

分别就是,额前看到比较明显,也比较难理头发,尤其女孩子。

dolphine said...

tunadolphi,

适当的固执和坚持未尝不是好事。

veronica said...

很多汪洋大盗都是一个转的,结果?我的儿子也是两个转。不说妳不知,我的老公(家里排行第二),老公哥哥的二儿子,我的昊昊(噢,也是昊。排行第二)都有两个转。

我的妈妈说,不要一见到人家的孩子有两个转,就说:“哇,两个转的,够力咯。。。”

要说:“哇,两个转的,一定很聪明。”

哈哈哈哈。不是吗?我们要常常说正面的话,才能带来正面能量。

还有还有,我知道很多孩子只有一个转,可是却顽皮的让我想揍他。。。。

dolphine said...

黑妈妈,

你有一个乖巧,一个鬼马,凑在一起互相调和,刚刚好。

dolphine said...

ohbin,

不怕不怕。很多东西都可以后天教导。

我的中文也是有限公司。。。是因为要给弟弟改名才学到“昊”字。

dolphine said...

双喜妈妈,

那么说两个转的孩子应该是比较灵敏活泼吧。双双脑子转数很快嘞。

dolphine said...

美丽师奶,

是的,健康平安是最重要。

dolphine said...

小女人,

我三弟的头发也真的很难理,最后还是把它剪到短短,懒得花太多时间。

dolphine said...

veronica,
“很多汪洋大盗都是一个转的”。。。哈哈哈这句好笑。

赞成。。。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怎样去看待事物,正面看待事物时最好教导孩子的方法。

是咯,如果我给弟弟改名为幸昊(谐音:“幸好”,也不错hor),就跟昊昊同名了。。。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