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听妈妈的话

自那天在电视上无意中看到周杰伦的这首歌的MV后,就开始时不时会想起它那catchy的旋律。
终于受不了下载了。

那天刚好小冬瓜跟自己坐在客厅里的都地上边玩边看电视。而弟弟正在睡觉。
突然电视上出现这首歌,小冬瓜和自己都不约而同给它catchy又可爱的旋律吸引着。
自己也看着字幕,跟随着唱给小冬瓜听。
每次到chorus,”听妈妈的话“时,小冬瓜会似懂非懂般随着拍子,头在摇。

我想,她应该还不明白歌词的意思。
而其歌词既简单又直接地写出妈妈们望子女成龙成凤的的心声和苦心栽培。
虽然自己极少听中文歌,更少会特地听他(周杰伦)的歌,但也不得不承认也算是个音乐才子。
由他唱这首歌,就很直接地鼓励和呼吁他的歌迷不要辜负妈妈的苦心。也算是正面教材。

抚心自问自己小时也非一个十分听妈妈话的孩子,不算反叛,中规中矩,但有时总会有点包咬颈。
少不免会把妈妈气得生虾般扎扎跳。

现在到自己有了孩子,更加了解和感受到这首歌的含义,也希望两个小瓜会乖乖听我的话。
然而,听话之余,也要给孩子开发独立思想的空间,让他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和衡量事物。
或许首先就要想想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8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到现在还是接受不了咬字不清的人还自以为很有特色。

Vincent Cho said...

让他们听这些有教育性的歌曲绝对是好事^^

dolphine said...

veronica,

不会太差吧?至少这首歌我还可以听得明白他唱什么。。。哈哈哈。

dolphine said...

vincent,

是咯,多鼓励这方面的真面教材。。。

JiaNi said...

其實那首歌的歌詞真的寫的很有意思~

dolphine said...

jiani,

就是喜欢它歌词简单又有意思。。。小孩子可以听得懂。

杨 霓 said...

我孩子的偶像...
其实我不爱听周董的歌,
但,我孩子超爱
很多时候我都逼自己去听杰伦的歌..

dolphine said...

楊霓,

欢迎。
你真的是二十四孝妈妈。。。
想自己还是大一点也会如此吧。要融入他们的世界。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