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轻快铁记

自从自己有车后,就鲜少用公共交通。
LRT也是偶尔一次半次。而结婚和有孩子后,更加少会下去KL。没什么必要嘛。
因为近年来人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孤寒。See No Evil, buy no Evil.
偶尔也会自己驾车去。但近这两三年也买少见少。

事隔一年多,再次搭LRT的感觉很奇妙。不知道为什么会酱。
不是第一次,之前也搭过N次。
在KJ站上车,车厢人潮不多,眼见还有很多空位。
找了一个一边靠壁的座位,不喜欢被sandwiched的感觉。
是的对搭车,自己也会很讲究,保留一些私人空间。
我想很多人也有这样的癖好。我家已有两个,我跟虾子饼都是酱的人。

平时自己驾车时,会想象一下如果要我再次天天搭公共交通上班。
我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但当自己坐在车厢里时,又好像没想象中的可怕。
只是胎盆不在自己的手里任由我操控,不是我想怎么去就怎么去。
但可以接受,毕竟搭车比自己驾车来的便宜和方便又省时。

在车厢里没东西做,看看书吧。
随着一站一站向前去时,车厢里的人也多起来。
每站停时,自己都会不禁地看看进来的人。
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回程时,在等着车来时,发现现大部分的乘客都会很有规矩地站在sliding doors的两旁。
当然也有些好像吃玻璃大酱,车还没到已站在中间挡风。
那,要下车的人要怎么出来。很没有common sense。
同样公司里也有些人喜欢站在lift门前的中央。
门一开,那些人就冲进去。
里面的人还没来得及出来,又被退回进去。

说回轻快铁,上了车子,但就没之前的好彩了,坐位满满的。
还好,车厢里不是很多人,还有可以站得舒舒服服的空间。
选了车厢与车厢之间的接口位。
放下两大袋拿到两只手臂可以起小老鼠的书,一边身靠壁站着。
双脚已走到发麻,快没知觉了。
心想,如果有如意门就好了。

马步不好,所以没法看书,只好看人,数站。
看着四周的人,各有各精彩。
有人看戏,有的听着MP3,有的在谈天等。
只有小猫一两只在阅读着。

看着那些人,脑子也开始云游在附近的人群中。
默默留意着身边的人,探讨着他们言行举止,猜测他们是些什么人,做些什么的。
毕竟自己没有透视眼,但要隔空靠古,是有一定的难度和界限。

好不容易站到了Kerinchi站。
双脚很不耐烦了,开始向屁股投诉:“该轮到你了。”
而屁股有点无奈向大脑发出信号。
大脑也很无奈,唯有向天祷告,希望快点有空位。。。

车厢里的人也少了,空出了一两个坐位。
看看其他的乘客,都没意思要坐下。
我也当仁不让,不客气了,反正不坐白不坐。

双脚马上舒服多了。
自己也一站一站倒数着。
这时对面一位正看着书的仁兄,也开始准备要下车了。
他看看我脚下的一包两包书,再看看我。
自己很不好意思地看看自己的那两大袋书。
心想,自己是不是贪心了一点,买得太多叻。

然而下车前大家还是对望一下礼貌地笑了笑。
我想他也应该是也个爱书之人吧,应该不会笑我的。。。呵呵呵。。。

6 comments:

杨 霓 said...

我偶而还是会去搭LRT的,
很方便而且小孩都很高兴坐公共车,
他们最爱坐巴士,
想起我妈常带悦沁去坐。想念她...

veronica said...

如果我遇见有人提着一大袋的书,我不会取消他/她。相反的,我会很敬佩他们。这个年代,爱书之人不多了。。。。

dolphine said...

楊霓,

自己已经很久没搭巴士了。
妈妈以前也常常搭巴士的。
但已经不记得跟她一起搭巴士是几时了。

dolphine said...

veronica,

是自己多心罢了。

Anonymous said...

和你一样,虽然非常靠近Tokyo但没事我就是不会去东京逛逛,大马朋友都说我不会珍惜,真的没什么必要嘛。乘搭电车或快铁是这里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我还是多少有点不自在的,不喜欢太多人一起积在箱子里,好纳闷!

Kinoko Land

dolphine said...

kinoland,

Give me five!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