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多一份鼓气,多一份坚持

小冬瓜已两岁出头了。
她的确长大了不少。

随着年龄的增长,那天真“无牙”的笑容也随之去了。
曾经很无聊妄想可以留着她那天真“无牙”的笑容。
因此给她拍了不少照片。

今天的小冬瓜笑时除了露出两排又齐又白的乳牙。
也多了一份鼓气,grumpiness,和一份坚持。

小冬瓜虽然更加懂事之余,也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吃醋。
弟弟的出现让她又爱又恨。
现在的她每晚一到时间就是要求回到我们的睡房,家婆家公也没她办法。
像昨晚,原本是先让家婆代我看顾她,等她熟睡后,我在抱她回到我房。
这样她不会吵醒弟弟。
谁知,十一点半过去家婆房时,当我以为她早已熟睡时,家婆说她没看到我,拒绝睡觉。
有时真的给小冬瓜的所谓“坚持”揸到。

有天回家时,看到她抱着自己的玩具跑到一处,很鼓气地坐下来。
问家婆,她干嘛这样。
家婆说她就是不要弟弟来抢她的玩具。

有一次更好笑,她坐在地上吃粥时,
弟弟像只小狗般爬到她身边,她马上很鼓气地用手按着弟弟的头说:Go! Go!Go!

而今早起来时,虾子饼请缨要替我抱小冬瓜到楼下去。
怎知道,小冬瓜耍大牌。
当虾子饼伸出手臂给了她一个“抱抱”姿势,说道:Nat,daddy,抱抱。
还坐在的她竟然别过脸,拒绝虾子饼抱。坚持要我抱。
“You see, she doesn't want me.”最后虾子饼给了我一张吃柠檬的无奈脸。

就是她这份鼓气和坚持有时真的令人束手无策。
嗯,是不是我的遗传呢?

2 comments:

杨 霓 said...

你的遗传~鼓气和坚持
不错哦!
好过我孩子遗传了我好多不好的东西.
(T_T)

sorry,问一下呵鼓气是甚么?

dolphine said...

楊霓,

grumpy。。。很会闹小脾气的意思。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