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五个月大时的小冬瓜:澳洲之旅 (一)


当弟弟五个月大的时,有时看着他会令我想起小冬瓜五个月大时的事。
最难忘的就是我和虾子饼第一次带她去澳洲旅行。
(也乘着自己还记得清楚,所以把它记录下来,等小冬瓜之后可以回味一下。)

可能小冬瓜是第一个孙儿,家婆对她特别保护。
有时甚至会怕我这个新妈妈做不来而弄伤小冬瓜。
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照顾小冬瓜,就决定和虾子饼两人带小冬瓜去一次旅行。
那时她只有四个多月,接近五个月。也刚好那时MAS有特价。

那次旅行其实原本是四人行,妈妈原本也会一起去的。机票也给付了钱。(也亏了给MAS。)
但是在付钱后的两个多星期,她就突然离去了。最后只剩下我们三人。不过,我们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出发当天,我们一大早六点,天还没亮就搭着德士出机场。
小冬瓜还没睡醒呢。在车上睡着了。

那天早上的空气特别清新,醒神。也人特别兴奋。
有点急不及待地想快点见到弟妹,就马上飞到澳洲。

第一次坐飞机,可恶的MAS竟然在最后一分钟才跟我们说baby seat已没了。
最后在飞机上的七个钟,我和虾子饼得轮流抱着小冬瓜。
幸好她很乖,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
只是下机时,小冬瓜因为气流,有些耳鸣,哭了一场。

之后又背着她,排了已近一个小时,等入境。
走出机场时,已是晚上九点多了。墨尔本那十月初晚风很冷。

自己回之前住过三年多的第二个家,有一种说不去的喜悦。
第一次到异国的小冬瓜也好像感受到当晚的冷风有所不一样。
而虾子饼也是第一次到访澳洲,他很享受那凉到入心晚风。

当晚弟妹特地来机场接我们,大家最后见面是八月份,妈妈离世时。
再见时大家都显得分外开心和兴奋。
由于过境时用了整一个小时,他们也苦苦等了一小时。
见到我们时,面上都写着:ah。。。at last。
然而自己过境时也等已得很不耐烦。
最后经过长长关卡,终于见面了。

而焦点很自然就落在小冬瓜身上,他们很想念她。
妹妹还特地给她买了一件粉红色的羽绒外套。
对小冬瓜来说,虽然只是短短一个月的分开,她应该已认不得他们了。

而在澳洲带小孩子出街一定要用婴儿车座。因为妹妹的车子没安装婴儿车座。
所以我们当晚好像运送小人蛇般,把小冬瓜包放在大腿上,用些行李来遮遮掩掩。

入住酒店的第一晚,小冬瓜哭得很厉害。不知道是而耳水不平衡,但在车子上却没事。
或许是因为那酒店房有那种东西。你知道啦。。。小孩子对那东西很敏感。
当然也不排除她也纯粹是因为新环境,想念家的关系。

她不停地哭着,是自己之前没遇过的。之前无论什么事,自己大多数可以搞定。
但那晚自己却搞不定她
我还特地给(一起带去)她放她每日听惯的摇篮曲CD。还是没效。
那时看着她哭,但又不知道她到底为什么哭,也帮不到她,心很痛。
那晚虾子饼一直抱着她。而已很累自己就好像傻了般,只能坐在酒店房内的小客厅等。
我也不知道她哭了多久,总之很久。最后,她哭到自己很累了,就睡着了。

待续。。。

14 comments:

SMiLE said...

幸福哦...我也想去澳洲...

veronica said...

女儿小的时候(大概3个月大)我们带她去波德申度假。整个晚上哭到不行。最后,我们不得已,丢下朋友,在晚上10点多开车回KL。女儿一上车做在car seat里就一路熟睡到天亮。。。。。

Ohbin said...

小孩应该是认地方吧!
从melbourne CBD 去lygon street 要驾车对吗? 我只去过一次lygon street(坐车),但是走路能到吗?

Vincent Cho said...

这样轮流抱孩子一定是很累了~

小女人 said...

真佩服,我很怕带着小瓜出游,你还有本事带出国tim。。。。。带出国,我不去了。。。所以我的2个大瓜,最远就只去过singapore。

dolphine said...

smile,

欢迎。
的确是一个好地方。

dolphine said...

veronica,

那时我也是很想马上把她带回家。。。无奈那是很不可能。。。唯有看着她哭到自己累了,才睡去了。

dolphine said...

ohbin,

写着这贴时,我也是在想lygon street,因为那里有很多道地意大利餐馆。。。

在CBD是可以走路。不需要做车子。

从RMIT City Campus北翼大门走路去只需大约五分多。。。一两个街口就到。

dolphine said...

vincent,

是蛮累的。

dolphine said...

小女人,

那时是第一次,胸口挂着个大大的“勇”字。

现在如果要我带两个小瓜一起去远行,我叫怕怕。。。

JiaNi said...

带小孩旅行..你还真行!!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办到的..

Anonymous said...

哇!
我妈妈说带小孩子出门真的很累,
自己也试过和姐姐的女儿出门去pinang,
还真的很累。。。

dolphine said...

jiani,

为了要证明自己是可以的。那时也比较单纯,没想到酱多。。。

当然如果没去,今天自己也没一个酱难忘的经历,再累也过了,值得也无悔吧。

但暂时不会有第二次。。。哈哈哈哈。。。

dolphine said...

月亮,

是很累的。
不过一个还好,两个,我投降了。

你姐姐也幸好有你帮忙。。。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