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被剖开前的一刻


看了黑妈妈那篇告别寂寞讲述她生哥哥就像去鬼门关走一回。
不得举脚赞成。想起自己生前小冬瓜时的感受。
虽然没她的如此惊心动魄,由于第一次怀孕,真的叫自己难忘。

那时离预产期,五月四号,还有一个星期。
照常去做产前检查,做超声波,医生看看我的体重记录,为什么一连几个星期都没增加。
她觉得奇怪,所以建议我明天到她另一间设在医院里诊疗所做CT Scan。
那天晚上自己开始担心,对于剖腹生产,自己从没想过,因为没想结局会是那样。

第二天,午饭过后,跟虾子饼一起去那医院,也不敢告诉老人家。
怕他们担心之余,又问长问短,也不想让自己说太多,想太多。

把医生的保证信给了护士,他们就带我去产房叫我换上一件浅蓝绿色的袍。
准备做CT Scan CTG。

躺在病床上,肚子上绑了探测带。床边有个monitor,是要来看胎儿心跳的。
也不知躺了多久,快被闷死了。
突然一下子肚子前所未有得痛了一会,然后又恢复正常了。
不久护士进来看看,跟我说刚刚胎儿心跳突然下降。。。什么意思啊?
然后医生就进来给我们讲解胎儿的情况,fetal distress。她建议如果可以的话,尽快把她拿去来。
她说我可以选择催生,但由于自己还没阵痛又没破羊水,可能会有过长分娩的情况。
同时也难保胎儿可以顺产,她说可能需要另一个医生在场。
听了,我和虾子饼呆了。。。

当然我也可以选择剖腹生产,比较安全,胎儿不会有压力。
毕竟胎儿已三十九週了。

我第一个反应是,自己要被剖开的?很怕。
但在两者之间一定要选一。
跟虾子饼用了十余分钟来简洁地分析两者的利与弊。
最终为了胎儿,小冬瓜,的安全,选了剖腹生产。

医生也马上去准备,半个小时后,就做手术。
一切都来得很快。
当时其实自己没能完全消化剖腹生产意念。
一心只希望小冬瓜平安健康。

当时自己也很怕的是自己会不会没机会看到胎儿。
自己要给人剖开,有没有命出来。。。
因为自己也选择全身麻醉,还会醒来吗?真的不知道。。。
也不由我想不得太多,只能祈求上天眷顾。

当然结果也没自己想象得那么可怕。一醒来,还是迷迷糊糊,第一句话:Is my baby o.k.?
然而小冬瓜也顺利出世平安,没事。
事后医生又跟我说原因是胎盆有老化的现象,羊水开始减少。
加上小冬瓜也把自己的脐带压扁了。
所以还是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剖腹生产。

但过后也曾经对自己说希望下一胎不需要这么可怕。

26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有时候真的很庆幸自己两胎都可以自然产。海豚妈妈,妳很勇敢!

Winnie said...

一切雨過天晴~~~繼續活得精采吧!

dolphine said...

veronica,

当妈妈要勇敢的是不止于此。。。大家都是在努力,以孩子为大前提。

dolphine said...

美丽师奶,

一切雨过天晴。。。更加珍惜眼前的。

杨 霓 said...

我也很庆幸两胎都是自然生也很珍惜老天爷对我的眷顾!是有点遗憾他们没有爷爷奶奶,公公婆婆的陪伴成长....

JiaNi said...

我很怕将来要生孩子捏...很怕痛,怎么办啊T.T

小女人 said...

我第一胎,是脐带绕颈,要开刀。当时也担心baby会有事,第一次总是担心特别多。

到了第二胎,又是脐带绕颈,又再开刀。

不过,我开刀是半身麻醉,人还是很清醒的。

杨 霓 said...

Jiani,
不怕的啦!
牙痛真的比生孩子痛(我的名言)
(*^-^*)

tunadolphi said...

生产的风险本来就不容忽视,更何况是剖腹产。
很高兴能在这里认识一群勇敢的妈妈。

dolphine said...

楊霓,

可以了解你的遗憾。。。自己偶尔也会想想如果先母还在,就可以陪着两个小瓜长大,那是多好。。。

dolphine said...

jiani,

哈哈。。。对不起吓着了你。。。相比之下生弟弟时,因为是自然分娩。。。所以来得轻松。。。也不会是很痛。

所以不用怕。。。因为每个人的生产过程都不一样。。。也因人而异。也可以像楊霓的比喻那样。

dolphine said...

小女人,

可以想象到你那时的担忧,胎儿被自己脐带绕颈好险。。。

其实你也很勇。只是麻醉半身。。。自己就是无法想想自己在清醒的情况被剖腹,所以选择全身。。。自己想象力比较丰富。

dolphine said...

楊霓,

”牙痛真的比生孩子痛(我的名言)“。。。

哈哈。。。有趣的比喻。

牙痛是持续的痛。。。可以通至几晚睡不觉。。。

而阵痛是一段一段的痛,却有让人松一口气的空间。

dolphine said...

tunadolphi,

生产的确是有风险。。。

但每当看到自己孩子可以健康平安就觉得那是值得的。

杨 霓 said...

人家说生孩子是非常痛苦,
我就认为生孩子才那么几个小时,怀孕就十个月,
但养儿育女呢更辛苦,需要好长好长的时间....

heimama said...

现在大部分的产妇都是半身麻醉,你还全身麻醉?听说全身麻醉"很伤脑",是不是?

dolphine said...

楊霓,

自己最怕是自己怀孕那段时间,特别是受三四个月,常常想吐的感觉不好受。

自然生产复原期比剖腹后的复原期快很多。

照顾小孩的确是最需要心血的。。。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当妈妈后,深深感受到个中意义。。。

dolphine said...

黑妈妈,

难怪自己的记忆差了酱多。。。哈哈哈。

杨 霓 said...

当妈妈后,深深感受到个中意义。。。
这句话我也很赞同,看到他们小时可爱的样子,
有时,还真想生第三个呢!(我看被我丈夫看到了,会偷偷跑去做结扎手术,哈!)

Anonymous said...

我姐说,生孩子就等于在死亡边缘走一回咯,
。。。
其实做妈妈还真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胆识咯。。。

你们都好勇敢!

dolphine said...

楊霓,

不只你一个,自己也想生第三个。。。

dolphine said...

月亮,

先母也是酱形容生孩子。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说做CT Scan,吓到我。。。
再看下去,原来是CTG。
CTScan 是有辐射的哦,孕妇不可乱乱做。
CTG 就是检查BB心跳,和有没有子宫收缩的现象。。。

幸好母女平安! 你好勇敢!!

dolphine said...

pingu,

欢迎。
哈哈。。。竟然搞错。。。哈哈哈,等我给改改。

谢谢。:)

湘绣蜻蜓 said...

看着看着,很紧张。
还好最后没事。
谢天谢地。

dolphine said...

湘绣蜻蜓,

真的是谢天谢地。。。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