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搬家

自妈妈离去至今已两年多了。
而为老爸搬家的事一拖再拖,又拖了两年多。

首先因为装修的事拖了年多。
自去年八月,终于决定好装修师傅,拿了报价,也决定了该怎么做。
但由于当时自己怀孕,也快要临盆,所以有拖了几个月。
最后坐完月子后,装修工作也开始了。

终于在今年农历新年后完工了。

之后又因为老爸加太多东西要收拾,有一拖再拖。
不过,这个十二月是我给自己的最后限期了。
今年冬至一定要在新家过。

所以我们已约好了囉哩车和搬运工人。
明天就是我们的大忙日。

昨晚,通知老爸时的一段对话:
我:爸,呢个拜六要搬啦。我搵到囉哩同人帮手啦。
老爸:。。。喔。
他听后,停了一下。
我:做咩啊?唔舍得啊?
老爸:嗯。。。是啊。
我:喔。。。不过都confirmed啦。
老爸:那就搬囉

虽然一拖再拖,但老爸也一直都不是很想搬。
所以,当我们说慢慢收拾东西时,他也很乐意。
巴不得我们越慢越好。

当然一半也因为我自己也是那些慢慢来的人。

算一算,我们也游说了他两年多了。
从一开始时,不要啦,这个麻烦,那个不方便。
慢慢,他说好啦。
不过,经常挂在嘴边:慢慢来也不怕,到时才算啦,等话。
最后还要出动到孙子们的名义,他才乖乖就范。
但是他还是很犹疑。

其实,我也一直担心。
因为,老爸很深闺,有时也很依赖人。

妈妈在生时,服侍周到。把老爸宠怀了。
而我其实也很像老爸,又懒,又深闺。
所以很多时候,我很担心自己做不来。

不过,我想我还是尽量做到。
因为弟妹都不在家,他除了我就没别的人啦。
而我也想他有生之年可以多点接进两个孙子。
毕竟老爸也七十有六。
而身体也不大如前,心也不好。

所以自己还是希望可以为他做一点事。
虽然未必能让妈妈那么无微不至。
至少尽了当女儿的责任。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家入伙
恭喜!!


老人家习惯了一个环境
就难免不舍得。。。。

键轩惠娘 said...

爸爸念旧情,不舍得旧家。不过搬了新家,新环境,人也会精神起来。

恭喜新居入伙。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新的家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希望你和家人过得快乐。。

tunadolphi said...

恭喜乔迁之喜~祝你们生活愉快!

baikaishui said...

搬新家咯!希望一切顺利!
冬至快乐,圣诞快乐,阳历农历新年快乐!

杨 霓 said...

恭喜恭喜。

娃娃 said...

爸爸有很多美好回忆在旧家吧~~~
恭喜搬新家咯,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Vivian Ng said...

慢慢你的爸爸会习惯的..
恭喜哦..

萍凡女子 said...

恭喜爸爸新居入伙!
把永恒的留在心里,谁也搬不走。

Alice Chong said...

老人家是酱会不舍的。。。
慢慢地你爸爸就会适应了。。。
恭喜你们哦~~~

布莱恩 said...

恭喜搬新屋!

dolphine said...

谢谢各位的祝贺。
老爸已顺利搬入新屋。谢谢。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